君之弈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行依旧枕寒流。

【战山为王】命中注定 03

* 先婚后爱,私设同性可婚

* 总裁战x明星博

* 渣文笔,OOC

*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



03


王一博的上部戏刚刚杀青,又要忙“结婚”的事,经纪人就给他放了两天假。所以许玥鼓动他和肖战出去吃烛光晚餐庆祝新婚的时候他便没有拒绝。直到他在用餐的尾声接到经纪人的电话,提醒他别忘了晚上还有一个直播。

 

肖战眼见王一博一叉子戳进了面前的冰淇淋里却迟迟没有拔起来。不多时,他挂了电话,有些为难地看向自己。

 

“晚上有事?”

 

“嗯…我的问题,我忘了9点有个粉丝直播,很早之前定下的。”

 

肖战看了眼手表,已经八点十五分了。

 

“我送你回去吧。”

 

 

王一博感激肖战的体贴,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他的用词。直到肖战把车停到别墅前。

 

他本已准备小跑着冲进去了,却发现后面没有脚步声跟上来,不由刹下脚步回头。

 

肖战倒是没料到王一博在这么着急的情形下还会顾忌到他。他笑着朝王一博摆了摆手,“你先进去,我还有点东西在酒店要搬过来。”

 

王一博了然,肖战公司事忙,还没来得及搬家。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有点纠结,自己要不要去帮忙?可直播马上开始了。

 

肖战一看王一博微蹙的眉头,就猜到了他心里的想法。小孩虽然外表冷得像台制冰机,可拨开外壳,内里分明就是个小暖炉。

 

“你先忙工作,我东西不多不用帮忙,很快就回来。”

 

王一博也不知道肖战怎么就猜到了自己心里的想法,但既然他说不用帮忙,他也就不做无谓的纠结了。歉意又感激地看了肖战一眼,王一博这才转头重新朝大门跑去。

 

而肖战直到别墅里亮起了灯才调转车头离开了别墅。

 

 

肖战回来的时候,整个房子都静悄悄的,若非他亲眼看着王一博进屋,他都要怀疑根本没有人在家了。

 

把两个箱子随意放在客厅,肖战径自上了二楼。转过楼梯拐角,才看到走廊的尽头有一缕光从门缝里透出来,隐约还有个奶气未脱的嗓音偶尔传出一点。

 

确认了王一博的位置,肖战没去打扰,转头下楼准备收拾东西。可等他回到客厅,却发现其中一个箱子已经自己打开了。

 

 

书房里,王一博正在做游戏直播。其实上一次他做的是“吃播”,却因为话少又无趣被经纪人狠批了一通,所以这次经纪人要他做点别的。正好他上一个戏讲的是电竞,他为了贴合人物特意去玩了那款游戏,玩得还不错,所以这次直播他就干脆做成了游戏直播。

 

王一博玩的这款游戏叫《LAST》,是款战术竞技型射击类沙盒游戏,每局游戏会在地图上投放20个玩家,所有玩家各自为战,在不断缩小的地图上搜集资源并击杀对手,活到最后的那个就是枪王。

 

这个游戏有段位之分,只有同段位的人才会匹配到一起游戏,所以除了开小号的高玩,一般不太出现技术碾压的情况。王一博的学习能力一直很强,所以短短两三个月,他已经升到了B级,再往上两级,就是S级的职业水准了。

 

许是受心情影响,王一博今晚状态出奇得好,开播到现在已经连赢了三盘,再赢一局就能升A了。王一博间隙会看一眼弹幕,发现直播间的观看人数直线上升,其中似乎还有不少游戏粉因为他的表现点了进来。

 

眼前这局已经接近尾声,地图已经缩到最小,玩家也只剩下三位。

 

王一博此刻正缩在仓库角落的一摞集装箱里,手持满配的MK14,八倍镜里是一个正在靠近仓库的玩家,就在他准备扣动扳机的瞬间。

 

一团黑白相间的东西突然撞进他怀里。王一博一声惊叫,连带手里的鼠标也被甩了出去。

 

他下意识想去看惊吓的来源,却猛地对上一对碧绿的眼珠,于是,伴随着“喵”的一声惨叫,这个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最终也没有摆脱被丢出去的命运。

 

王一博足足花了一分钟才缓过劲来。

 

而罪魁祸首此时还趴在桌上,张着一双晶莹剔透的绿眼睛,委屈巴巴地望着那个把它丢出去的坏家伙。王一博也很委屈,平白无故被吓不说,他还开着直播,就刚刚的反应,他怕是又要多一段黑历史了。

 

嗯?

 

王一博本想看一眼弹幕是怎么吐槽他的,却意外看到了屏幕上的“枪王”两个字。什么情况?不是还剩两个人吗,他怎么就赢了?

 

正当王一博想从弹幕里找寻蛛丝马迹时,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一博你没事吧!”

 

王一博闻声抬头,恰对上肖战焦急的眼神。

 

“没,没事。”

 

王一博其实还没从刚刚的惊吓中完全缓过神来,肖战却比他清醒很多。他看到王一博耳朵上歪掉的耳机,立刻意识到他还在直播。

 

他连忙给王一博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指指他的电脑,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王一博这才反应过来。

 

他连忙挂正耳机,一边看向弹幕,却发现网友的留言乱七八糟。

 

【wc,王一博神了!】

 

【好可爱的猫啊,甜甜是你养的吗?】

 

【天秀啊,王一博这两枪要上热搜了吧!】

 

【xswl!崽崽太可爱了吧,被猫猫吓到跳起来诶~】

 

【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人问一博有没有事,是经纪人吗?】

 

【啊啊啊,甜甜你是不是吓到了,快让妈妈摸一摸】

 

【啵啵胆子好小但是好可爱啊怎么办,awsl!!!】

 

……

 

王一博没去管那些说他枪法和猫的,虽然人数不多,但还是有不少人提到了刚刚肖战的画外音,好在大多数人都觉得那是经纪人或者助理,只有少数人感慨那个声音很好听以前没听过。

 

王一博在心里轻舒了一口气,知道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他一边用镜头外的手对肖战挥了挥表示没事,一边对弹幕解释道,

 

“抱歉,有点小意外,刚刚说话的是我的新助理。”

 

说到“新助理”,王一博略有些心虚地瞄了一眼肖战,却发现对方对“助理”这个称呼似乎并不介意还笑得很开心。

 

“猫,嗯…猫是我新养的,名字叫——”王一博正自纠结,冷不丁看到一只亮着屏幕的手机避开镜头伸到了自己面前,他飞快地瞄了一眼,

 

“坚果!对,他叫坚果。”

 

因为自己还在镜头里,王一博不敢做多余的表情,于是急中生智把手伸到镜头外用手语给肖战比了个“谢谢”。

 

却没看到后者因为他的多才多艺而略显惊讶的眼神。

 

 

因为这个意外,加上时间本来也差不多了,王一博索性结束了直播。

 

退出直播间,王一博纠结着要不要给经纪人打个电话,却又一次被这次意外事故的罪魁祸首给打断。

 

“喵~”王一博低头,就看到小猫举着两只肉垫子扒住他的衣服,正努力往他身上蹭,小东西倒是不记仇。也或许是主人在场,所以胆子又肥了起来。

 

王一博刚刚是被坚果的突然出现给吓到了,但他本身是喜欢小动物的,此时见小东西主动扒上来,他下意识地就想伸手抱起它,却在手伸到一半的时候想起来,这是肖战的猫。他连忙抬头看向猫主人,征求意见的意思还没表达出来,却发现对方正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更准确地说,是被猫扒着的他。

 

察觉到王一博的视线,肖战连忙收起看戏的表情,“坚果好像很喜欢你,你要是不介意要不要抱抱它?”

 

得了主人的许可,王一博这才小心翼翼地把这个软萌的生物抱进怀里,一边用手轻挠它的脑后。

 

正当王一博沉浸在撸猫中无法自拔时,一只手蓦地伸到他面前,就着他的怀抱刮了一下坚果的鼻子。

 

王一博抬头,就撞进一双满盈着笑意的眼睛里。

 

视线相撞,王一博不知为什么觉得脸有点热。他掩饰性地低下头,却不知自己的耳尖又一次出卖了他。

 

肖战看着觉得有趣,忍住想再逗一逗小孩。

 

“坚果,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这么不知道矜持啊。我看你平常不是挺高冷的,除了我谁也不理,我还以为你多专一,搞了半天,你是只喜欢帅的啊,嗯?小色猫!”

 

说罢又点了点坚果的鼻子,后者无力反击,只能气哼哼地拱了拱身子,把头埋进了王一博怀里。

 

而此时的王一博,原本白嫩的耳朵已经变得通红,连后颈都隐隐泛起了一片粉红。

 

知道再逗下去小孩该急了,肖战适时地咳了一声开始转移话题。

 

“对不起啊,没看住这小东西,影响你工作了。”

 

“没关系,没影响什么。我刚刚把你说成助理,抱歉。”

 

“没关系,是我突然闯进来影响到你了。说起来,之前忘了问你,你介意养猫吗?”

 

王一博有些意外,像肖战这样的富家子弟,身上没有半分纨绔骄矜不说,为人处世如此周到体贴,他越是接触,就越是能体会到这种反差。

 

“不介意,只是我的工作经常要全国各地跑,可能一半时间都不住在这里,而且我没有养猫的经验。”

 

“这你不用担心,我请了阿姨每天来做饭和打扫,她会帮忙照顾的。但如果你想学习怎么做个铲屎官,我倒是可以教你。”

 

肖战的话才说完,就看到小孩的眼睛猛地亮了起来,至于他说的是自己教而不是阿姨教,他确信小孩完全没有注意到。

 

“可以吗?我这两天正好放假,可以,”王一博刚想说他这两天就可以学,却陡然意识到他自己有空但肖战不一定有空,“…你刚回国不久,是不是很忙?”

 

年纪不大,却还知道换位思考。肖战发现,自己似乎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孩了。

 

“没事,我白天工作,晚上还是有时间的。毕竟我们刚结婚,按我妈的意思,我最好什么都别做,就在家陪你。”

 

这话刚说出来,肖战就后悔了。他们毕竟不是真的情侣,只是相处的太过自然,以至于肖战常常忘记,他和面前的小孩真正认识也不过一周的时间。

 

空气里渐渐弥漫出一股尴尬的气氛。

 

肖大公子自知失言,忍不住摸了摸鼻子,决定再次转移话题。却不知,他是从一个坑里爬出来,转头又跳进了另一个更深的坑。

 

“时间不早了,我们要不要早点休,”肖战的最后一字轻的几乎听不见。

 

如果可以,他其实更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掉。

 

房子是许玥亲自操刀装修的,她虽然给肖战过目了一下,却并没有给他提意见的权利。而王一博今天一早就把东西搬了过来,自然也参观过房子。所以两人都很清楚,这栋三层高,几百平的大别墅,只有一张床,一床被子。也不知是该说许玥用心良苦,还是不怀好意。



-------------------

* 明天要考试所以今天提前更新啦~祝我好运~

* 作为一个从来没打过吃鸡的人,我虽然百度了一点,但如果我的设定有明显bug可以告诉我~

* 前两天通宵赶作业,却偶然发现王一博居然做过吃鸡直播,然而我写这章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件事,这大约就叫缘分?(别问我为什么写作业的时候要看王一博,问就是通宵的动力~)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