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之弈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行依旧枕寒流。

【战山为王】命中注定 05

先婚后爱,私设同性可婚

* 总裁战x明星博

* 渣文笔,OOC

*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


05


“那就预祝我们合作愉快!”

 

刘海宽没想到,和肖式的这次合作这么快就能谈成,心里不由对肖家的家底有了新的评估。

 

只是,这个点吃午饭似乎有些太早了,刘海宽瞥了眼手表,心里有点纠结,却忽然听见肖战说,

 

“我上来的时候看见7楼似乎有几个大型雕塑,可是刘总的手笔?”

 

刘海宽闻言一愣。他自然知道肖战说的是什么,7楼是XT的游戏部,那几个雕塑应该是XT一款很火的MOBA手游《荣耀》里的游戏人物。只是,肖战在这个时候问这个,是单纯感兴趣,还是另有所图?据他所知,肖式似乎并没有涉足游戏这一块。

 

虽然心里疑惑重重,刘海宽面上还是一片笑意。

 

“肖总好眼力,7楼是我们的游戏部,那几个雕塑是我们一款手游的游戏人物,肖总若是感兴趣,不如我带您去参观一下?”

 

“如此,那就辛苦刘总了。”

 

见肖战没有拒绝,刘海宽疑惑更深。他一面引着肖战出了会议室,一面示意助理去通知游戏部的总监蓝棋。若肖战真是对他们的游戏感兴趣,刘海宽倒也不介意和肖式再添一笔合作。

 

至于肖战的真实目的。他不过是早上又不小心听到了某人的电话,说今天上午要来XT签约。

 

肖战没有刻意打听是几点,因为他直觉王一博不喜欢自己插手他的事业,但如果是“偶遇”,那是不是就不能怪他了。

 

 

抱着“碰运气”的想法,肖战故意围着游戏部门口的雕塑磨蹭了许久。这一磨蹭倒还真让他等来了一群人。只是,这群人里似乎并没有他想见的那一个。

 

“欸,允成,小陶,正好你们在,过来一下。”

 

“这是肖式中国区的负责人,肖战肖总,这是我们部门的副总,陶亿丰,这是部门旗下天意游戏工作室的负责人,乔允成。”

 

天意?没记错的话,王一博要签约的《LAST》好像就是这个工作室开发的。

 

肖战一边同两人握手寒暄,目光却看向了远处那拨人。乔允成刚刚就是从那边过来的,只是,那群人里确实没有王一博的身影,也没有他的经纪人。肖战面色如常,心里却直觉有哪里不对。

 

“我听说过你。没记错的话,《LAST》就是乔总的团队开发的吧。”

 

“肖总也玩《LAST》?”乔允成有些吃惊。

 

“有朋友玩,所以知道一点。”

 

肖战这话说的随意,但刘海宽却留了个心眼,他不觉得肖战突然提到这款游戏只是随意闲聊。果然,他的下一句算是揭露了他来游戏部的真正目的。

 

“听说你们在选代言人?”

 

刘海宽和蓝棋对视一眼,目光中多了几分了然,但陶亿丰和乔允成的表情却显得有些不自然。

 

最后还是陶亿丰先开了口,“肖总的消息还真是灵通啊。说来也巧,我们今天刚签的约,代言人就在那边呢。”陶亿丰说着,目光转向了肖战刚刚看过去的方向。

 

陶亿丰的话算是应验了肖战的预感。他确信自己早上没有听错,那为什么不过短短几个小时,代言人就换了人?《LAST》是XT主推的游戏,他不信XT在代言人的事情上会如此草率。除非,这中间有人搞鬼。思及此,肖战脸上的笑意逐渐淡了下去。

 

“是吗,不知道是谁有这个荣幸能成为《LAST》的代言人,我倒是也有些好奇呢。”

 

肖战的话说的轻松,在场几人却都心中一沉。话说到这个份上,还有谁看不出来,肖总今天就是冲着《LAST》的代言人来的。陶亿丰想不明白,堂堂肖式的接班人,要什么样的资源没有,怎么突然对一个游戏代言这么感兴趣。偏偏,对这份代言感兴趣的,还不止他一个,想到他刚刚签下的合同,陶亿丰的额头渐渐冒出了一层薄汗。

 

“肖总说笑了,不过是个游戏代言,我们主要也不是考虑名气,还是看形象合不合适。代言人就在那边,刚签的合同,肖总若是感兴趣,我介绍您认识一下?”

 

“好啊。”

 

陶亿丰没想到,他反复强调了两遍他们已经签了合同,肖战却还是步步紧逼。不得已,他只能把人叫了过来,不过他也不傻,叫人的时候并没有只叫代言人。

 

“肖总您好,我是苏涉,很荣幸见到您!”

 

肖式啊,苏涉的内心翻江倒海,面上却楞是一点也没显露出来,只露出恰到好处的谦卑与尊敬。

 

但肖战是什么人,别说他因为王一博的事,已经先入为主地觉得苏涉不是好人。单是他的身份,就注定了他身边不缺心怀鬼胎的人。不过一眼,他就看出眼前这人心术不正,再看他身后那人略显阴沉的眼神,肖战的心中划过一抹了然。

 

他看也不看苏涉伸过来的手,反而嘴角一挑,问出了一个谁也没想到的问题。

 

“能成为《LAST》的代言人,你的游戏水平应该不赖吧?”

 

“还,还可以吧。”苏涉没想到肖战这么不好接触,不仅不握手,还突然间扯到游戏水平,但是,他根本就没打过这个游戏,又哪来的水平?

 

“是吗,不知道苏先生都打到什么等级了,平时擅长什么武器啊?”

 

“呃……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游戏打得不是很多。不过,既然做了《LAST》的代言人,我之后肯定会多了解这款游戏的。”

 

苏涉的回答等于承认了自己根本不会打这个游戏,场面顿时有些尴尬,肖战却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

 

“这样啊,刚刚陶总说,他们选代言人不看名气,主要看合不合适,我看你形象上也没多合适,还以为你游戏水平很高呢。”

 

肖战这话可以说是很不留情面了,苏涉被他似笑非笑的语调和表情刺得面红耳赤,连带着陶亿丰也是一脸尴尬。

 

到这个份上,肖战的态度已经很明了了,他是铁了心要插手《LAST》代言人的事了,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但看自己这边,代言人一事似乎确有猫腻。想到这里,一直没有出声的刘海宽面色也渐渐沉了下去。而蓝棋看着一脸冷淡的乔允成和明显比往常慌张了许多的陶亿丰,脑子里突然回想起了什么。

 

“允成,我记得你之前和我提过这事,当时的人选好像不是这位苏先生吧。”

 

蓝棋虽是部门总监,但他主要负责统筹运营,选代言人这种事,他空的时候会参与,却并不负责最终的拍板。

 

“是的,我之前和您提的确实不是苏先生,只是陶总觉得苏先生更合适。”

 

乔允成的话说的很巧妙,他没有说他属意的是谁,却指明了是陶亿丰选的苏涉。偏偏陶亿丰还无法反驳,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那个一直站在苏涉身后的男人。

 

“人是我推荐的。”

 

“这位是?”

 

蓝棋早就注意到这个人了,说话的人虽然穿衣品味不高,但那一身行头却是值不少钱的,他显然不是XT内部的人,却和陶亿丰几人在一起,蓝棋的心里有了点猜测,只是碍于肖战一直盯着苏涉不放,便没有机会问出口。

 

“这位是星辉的副总,金子勋金总。”

 

星辉是国内头部的娱乐公司了,以财大气粗著称。他们的总裁金光瑶是个八面玲珑的人物。但这位金子勋,只因血缘关系担了个副总的头衔,实际却是个一无是处的草包。传言他私生活极度混乱,仗着星辉的资源,各种包养小花鲜肉。现在看来,他竟是把手伸到XT了。

 

“陶总手底下有个游戏项目在找投资,我瞧着不错就投了。又听说陶总有个游戏在找代言人,就推荐了一个,承蒙陶总不嫌弃把人签了。不过看乔总的样子,是不满意我选的人?说起来,乔总属意的那个我早上也见了,不过要我说,你们XT到底也是大公司,找个十八线来做代言人,不觉得有失身份吗?”

 

金子勋到底没敢直接和肖战叫板,便只盯着乔允成。他可还记得,先前自己要赶王一博走,这个人话里话外都在维护那个小明星。

 

然而,他的话等于坐实了他用投资换代言人的事。即便肖战已经猜到了,可听到他用这样的语气形容王一博,他的怒气是彻底藏不住了。

 

若是王一博自己实力不够也就算了,既然是拼投资,他倒是要看看,他区区一家娱乐公司,如何同肖式拼!

 

“我竟不知道,XT什么时候也要通过资源置换来拉投资了。照这么看,我倒是有点担心我们和XT的合作了。”

 

肖战的话让刘海宽心中警铃大作。他倒不是不接受资源置换,但星辉和肖式,他实在没有犹豫的必要。

 

“肖总说笑了,此事是XT的管理漏洞。我们公司还不差这点投资,连代言的游戏都不会打的代言人我们也不需要,不知肖总可有更合适的人选推荐?”

 

刘海宽的意思,竟是不打算给星辉半点面子,要直接换掉代言人。

 

“刘总,我们合同已经”

 

“那就付违约金,XT不缺这点钱。至于你,堂堂部门副总以权谋私,不适合管理那就退回研发岗吧。”

 

陶亿丰瞬间面如土色,他没想到自己不过是想为自己工作室的新项目拉点投资,居然闹到了要降职的地步。但比起他,更生气的还是金子勋,他万万没想到,刘海宽在明知他是星辉副总的情况下,居然还敢这么不给他面子。

 

“呵呵,刘总好魄力啊,XT是不差那点违约金,不过我给陶总的那笔投资,可不是一点违约金能比的。”

 

“这就不劳金总费心了,我搅黄了刘总一笔投资,自当十倍奉还,能被金总看上的项目,想来是不会差的。”肖战既然要给王一博撑面子,自然会做到极致,不管这个项目是好是坏,他肖式都不差这点钱。

 

“肖总,你怕是不知道我给陶亿丰投了多少钱!”金子勋的面色已经有些狰狞了,还从来没有人敢这么接二连三地佛他的面子!

 

“肖总,既是我XT自己的管理出了问题,又怎敢劳烦肖总替我善后。XT自有专人做项目评估,若确实是好项目,我们不会舍不得砸钱。”刘海宽既已为了肖战彻底得罪了金子勋,那自然要牢牢抓住前者。

 

主事的两人统一了阵线,底下的人又岂敢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声。金子勋环视一圈没得到一点回应,原本蜡黄的脸此刻已经涨成了猪肝色,让人不由担心他会不会下一秒就厥过去。

 

“刘海宽,肖战,你们给我等着!”

 

心知今天是讨不到什么便宜了,金子勋怒喘了两口气却想不出什么办法找回面子,最后只能撂下一句狠话拂袖离去。

 

快走到电梯口时,他发现身边少了个人。一回头却看到苏涉眼含薄泪,一脸委屈地看着肖战。他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苏涉,还不给我滚过来!”

 

 

确定金子勋没有因为脑冲血在半路气厥过去,刘海宽这才默默收回了视线,重新看向了身边那个目光深沉的男人。他这会儿倒是真有点好奇,肖战不惜抬出和XT的合作也要拿到的代言,究竟是要给谁。

 

“抱歉刘总,今天是肖某擅专了。”

 

碍眼的人消失,肖战又变回了那个温和有礼的肖总。

 

“无妨,是我管理疏漏才出现这样的问题。不过,肖总赶跑了我的代言人,是否也该还我一个?”

 

“我无意插手贵公司的内部事务,只是不想有人为一己私利坏了XT的声誉,毕竟我们是要长期合作的。至于代言人,若没有今天的事,想来你们也已经有心仪的人选了吧。”

 

刘海宽闻言眉头一动,他当然不会相信肖战是闲的没事要维护XT的声誉,只是按他刚刚的说法…

 

“允成,我记得《LAST》是你主导开发的游戏,在苏涉之前,你们本来选中的代言人是谁?”

 

乔允成没想到刘海宽会忽然把问题抛向自己。

 

肖战虽然没有指名道姓,可谁都能看出来,他这么大费周章那心中必然已有人选,他却偏偏不说,若自己说的并非他心中所想……

 

乔允成有些犹豫,他把肖战的话反复咀嚼了好几遍,终于还是决定赌一把。

 

“是王一博,我们一周前就敲定了他。本来约好了今天签约,他早上也来了,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陶亿丰私自把代言人换成了苏涉,还故意没有通知其他人,让王一博平白受了一顿羞辱!

 

想到这里,肖战就止不住地心疼,和心疼一起的还有愤怒,他才不信陶亿丰是今天才和金子勋谈的合作,他分明是早就谈好了,然后故意给王一博难堪。先前那个金子勋话里话外对王一博极尽贬低,肖战不用想都能猜到,必然是他动了歪念头被王一博拒绝,恼羞成怒之下才故意截胡王一博的资源。

 

一想到王一博明明那么优秀,资源人气却一直不温不火,肖战心知类似的事情一定还有很多。以前他不在也就算了,从今天起,有他肖战在一天,就绝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来伤害他的人!

 

这个念头甫一出现,肖战自己也被惊到了,但他很快把这种心情归咎为哥哥对弟弟的责任感和保护欲。本来许玥执意要自己娶王一博,不就是为了保护他吗。至于责任感之外那丝无法解释的悸动,肖战选择性地忽略了。

 

王一博?刘海宽没有错过肖战眼中一闪而过的怒气,看来,这个王一博就是他截下这个代言的目的了,只是没想到,他原就是XT选中的代言人。如此说来,刘海宽好像有点猜到肖战这一系列反常举动的缘由了。本来是想制造一场偶遇,或许还有提醒震慑自己的意思,却没想到阴差阳错撞破了一桩交易。金子勋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肖战怕是不会轻易放过他,至于陶亿丰,看肖战对那人这么在意的样子,自己还是找个理由辞退吧,反正XT确实也不差他一个做游戏的。

 

“既然你们本来已经有属意的人选,那就把人请回来吧。这次的事是我们XT做得不地道,作为补偿,代言费和签约期限翻倍。”

 

能领导X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刘海宽自然也是人精,今天的事差点就得罪了肖式,如今自是要做足补偿。

 

对此肖战并没有什么异议,他之所以把事情闹这么大,无非也是想给所有人一点提醒,王一博是他肖战要护的人,别再有不长眼的撞到他枪口上。他无意插手王一博的事业,却也不容许有人仗着背景欺负他的人。该是王一博的,就谁也别想抢走。



---------------

* 这章贼长还没有互动【叹气】


   有种越写越烂的挫败感……


   但是我不会弃坑的!


   最多就是……


   期末又要到了,所以,


   我也不知道下章什么时候能写出来,我们随缘吧好吗~【顶锅盖】


* 战哥新歌还挺好听的,让我想起了“See You Again”~

评论(5)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