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之弈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行依旧枕寒流。

【战山为王】命中注定 06

先婚后爱,私设同性可婚

* 总裁战x明星博

* 渣文笔,OOC

*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

 

06

 

肖战回来的时候正赶上一场暴雨,虽是傍晚,天却比往常暗了不少。也因此,他老远就看到了自家灯火通明的客厅,当然也包括茶几和沙发间那个蜷成一团的身影。

 

外面的雨声很大,王一博又带着降噪耳机,所以肖战进来的时候他并未有丝毫察觉,直到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

 

只听“咚”的一声。

 

肖战悬着右手,无奈又心疼地看着歪倒在地上,正呲牙呼痛的小孩。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认命地走到电视机前,俯身拉开放着药箱的抽屉。

 

“嘶——,不用了,就磕了下手肘,过会儿就好了。”

 

王一博一看肖战的动作就知道他想干嘛,一边用没磕到的左手撑住桌面站起来,一边出声阻止了肖战的动作。

 

肖战看了眼还苦着一张脸的某人,犹豫了一下,还是默默推上了刚打开的抽屉。

 

不是他嫌麻烦,实在是某人太不爱惜自己,短短一个月,王一博已经因为各种问题把自己磕了不下十回,平均下来,几乎每两三天身上就能多出一小块青紫或是擦伤。也亏得他不是疤痕体质,类似这种小伤,过两天自己就好了。起初肖战还坚持给他抹药,后来看他百般抗拒,加上受伤频率实在太高,肖战便也不再强求了。

 

为此,他已经把家里能铺上地毯的地方都铺了地毯。饶是如此,王一博还是能磕到自己。想到此,肖战不禁又看了眼那张有幸被王一博碰瓷了的茶几。还好,他母亲找的家具公司看来很良心,刚刚那么响一声,这玻璃台面却没有半分要碎掉的迹象。倒是那块地毯。

 

王一博顺着肖战的视线,也看到了那一长条被磨秃了毛的地毯,脸上顿时一片尴尬。刚刚受惊之下,他不仅手肘磕到了台面,还一脚把茶几踹得转了小半圈,此时那块掉了毛的地毯正明晃晃地昭示着茶几刚刚的运行轨迹。

 

“不好意思啊,我,过两天买块新的换上。”

 

“还是别了,我看就留着它,好时时提醒有些人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别一天到晚地东磕西碰。”

 

王一博自知理亏,却又不甘心被一个没比自己大几岁的哥哥教育,所以他一边帮着肖战把茶几挪回了原位,一边还是忍不住顶了一句,“谁让你突然吓我的。”

 

“冤枉。我一进客厅就叫你了,是你自己带了耳机不理我,我只能用这种方式叫你了。说起来,你耳机声是不是开得太大了一点?”

 

肖战看了眼被王一博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隔着半米他都能听见耳机里的音乐,也难怪他当时就站在王一博身后喊他他都没反应。

 

“刚刚打雷了。”

 

王一博沉默了一会儿,才小声回应了一句,说完有些不自在地垂下脑袋。

 

这下反倒换肖战有些不好意思。王一博胆子小这件事,他在这一个月里已经充分地领教过了,怕黑,怕虫,怕鬼,胆小的程度都快赶上女孩子了,可肖战知道这并不表示王一博就不像个男人。相反,他比很多男人都更成熟,坚韧,有担当。他不过22岁,却能一边忍受赌鬼父亲的骚扰,一边顶着娱乐圈的各种诱惑和陷阱艰难地往上走,这是多少三四十岁的人都做不到的事,他却从17岁开始整整坚持了5年。

 

也因此,当他委婉地表示自己是因为害怕雷声才把耳机开得这么大声时,肖战只有懊悔和心疼。

 

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小孩柔软的头发,“对不起,是我忘记了,吓到了你了。”

 

王一博有些惊讶地抬头,却意外看到肖战那双好看的瑞凤眼里不曾掩饰的温柔和歉疚。他一时竟有些呆了。

 

直到天边一声惊雷炸响,他条件反射地浑身一抖。下一秒却感到一双温暖的大手轻柔却不留一丝空隙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连绵的雷声因为手的阻隔显得朦胧而遥远,王一博因为惊吓而加速的心跳渐渐平缓了下来,却在感受到来自耳畔的温度后,不知怎的又再次失衡。

 

肖战直到雷声停了五秒才放开手,却发现王一博的耳朵已经红得几乎要滴血,不止如此,他的脸颊上也隐隐透出一抹粉色,于是,继王一博之后,肖战的心率也不对了。

 

最后还是王一博先打破了沉默。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

 

“哦,美国那边的人有事,今天晚上的会取消了。”其实是他自己取消的。中午和XT的人吃饭,他暗示乔允成明天再通知王一博代言的事,他想知道王一博会不会主动来找他。然而直到傍晚时分他都没有接到王一博或者他经济人的电话,他怕王一博是担心打扰他工作所以不来找他,便索性取消了晚上的会议,提前回来了。

 

毕竟是在商场浸淫了多年的人,肖战说起谎来面不改色,兼之王一博也不觉得肖战需要骗他,便也没有怀疑。

 

就在这时,一阵咕噜咕噜的响声混着窗外的雨声传进了两人的耳朵里。

 

肖战看着某人好不容易退下去的红晕又爬了上来,不禁摇头失笑。

 

“先吃饭吧。”

 

“嗯。”王一博短促地应了一声,到底没好意思去看肖战此时的表情。

 

然而,直到两人都到了厨房才想起来一件事。

 

“刘嫂今天请假了吗?”

 

刘嫂是许玥请来的家政,因为王一博和肖战回家的时间都不太规律,所以她一般都提前两天和他们确认做饭和打扫的时间。今天肖战提前回来算是意外,但他知道王一博是会回来吃饭的,所以按道理刘嫂应该会来做饭才对。

 

“我下午看天气像是要下大雨,就和刘嫂说如果雨太大就别过来了,挺不安全的。”

 

偏巧这时候外面一阵妖风刮过,冷风裹挟着雨雾穿过半开的窗户打到两人身上,肖战看着对面人头发上沾上的水汽,忍不住哼笑一声。

 

“你知道体谅阿姨辛苦,怎么不知道体谅一下厨房的设施,你是在考验家具质量吗?”

 

王一博闻言看了眼被暴雨糟蹋得一片狼藉的厨房,再看到某人似笑非笑的表情,意识到又是自己理亏,不由有些丧气,“我会收拾干净的。”

 

王一博说着就要找抹布,却被肖战抓住了手腕。

 

“行了,开个玩笑,我妈选的家具,质量还是有保障的。先吃饭,吃完我和你一起收拾。”

 

“哦。”

 

王一博小声地应了,这才回到一开始的想法。只见他又往肖战的方向走了两步,然后贴着肖战的身子打开了他斜上方的柜子,熟练地从里面掏出两袋泡面。

 

肖战定定地看着被王一博放到流理台上的东西,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什么时候买的方便面?”

 

王一博对于肖战的大惊小怪略显疑惑,“我从租的房子里带过来的,不过这一批快吃完了,我昨天刚从网上下单了几箱新的,过两天应该就能到。”

 

“我记得你统共就带了两个箱子过来。”

 

“对啊,其中有半个箱子就是泡面。”

 

王一博看着肖战逐渐拧起的眉头,没来由的有些心虚。

 

“你没吃过泡面?”

 

别说,肖战还真没吃过。他出生在那样的家庭,怎么会有机会吃泡面?

 

“泡面不健康。”

 

“可是方便啊。”

 

肖战被噎到了。

 

王一博见肖战一脸的不赞同,偏又说不出话来,只好多解释了一句,“我也不会做别的,不过你相信我,我煮泡面的水平还是很可以的,毕竟吃了这么多年了。”

 

肖战深吸了好几口气,这才抑制住把面前的小孩揪过来打一顿的冲动。难怪这么瘦,煮泡面都能煮出水平来了,得是多有经验!

 

恶狠狠地从王一博手里抢过泡面,肖战转手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不许吃了!剩下的也给我扔了。你本来体质就不好,这种东西吃多了只会让你身体更不好。”

 

“你!你浪不浪费粮食啊肖战,再说你哪里看到我身体不好了啊!”

 

王一博也没想到肖战居然这么绝,他是过过苦日子的,所以见肖战毫不犹豫地把食物扔进垃圾桶,他只觉得浪费粮食,再加上他一向不喜欢肖战摆出家长的姿态教育他,好像他真的是小孩子一样!

 

“我看过你以前的体检报告,你每到换季就容易生病,体质差的一塌糊涂,还有严重的胃病。我以为是你工作太忙,现在看来,你根本就没把你自己的身体当回事!”

 

“你!这年头哪有人不吃泡面啊,你以为谁都有你这样的家境吗?”

 

“所以以前的事我不追究了,但现在既然我们结婚了,再让你吃这种垃圾食品,那就是我的失职。”

 

“谁,谁跟你结婚了,不过就是个形式而已,你别说得像真的一样。再说了,你不让我吃泡面,那我们吃什么吗,外卖吗?你别忘了,外卖也很不健康的!”

 

王一博知道肖战是好意,但他的做法实在有些太过武断,一来二去的他忍不住也有些生气。

 

肖战看到王一博逐渐冷下去的表情,终于意识到是他太心急了。他一想到王一博在他不在的这些年就是这么过日子的,就止不住地感到心疼,行为上不免有些偏激。但他知道王一博最不喜欢他端出长辈的身份来教育他。他是成年人,该有自己的决定权。更何况,没遇到他以前,王一博一直都是自己在决定自己的生活。

 

“对不起,是我过分了,我不该擅自替你做决定。”

 

“你想吃泡面的话就吃吧。但你体质不好,这点你自己应该也清楚,所以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以后还是尽量对自己好一点。”

 

“至于刘嫂和赵勤(司机),他们也是领工资工作的,不是义务劳动,你可以体谅他们工作辛苦,却也不需要为了他们过分委屈自己。若是如此,那我花钱请他们工作的意义又在哪里?”

 

肖战的话已经是很明显的退让了。王一博本也只是有一点生气,眼下肖战都让步了,他的气也迅速地消了下去。

 

“知道了,泡面我不吃了,但你也别都扔了,改天我挂闲鱼卖了。今天的雨确实太大了,等刘嫂过来做饭,吃上也不知道要几点了,冰箱里还有不少水果,要不今天就将就吧。”

 

虽然不知道王一博说的“闲鱼”是什么,但见他明明很不舍,却还是同意了不吃泡面,肖战心里的疙瘩也彻底没有了。

 

“行了,也不用这么惨兮兮的,你要是喜欢吃面,看看冰箱里有没有食材,我给你做。”

 

“你会做饭?!”

 

“怎嘛,不信?我虽然做的不多,但我自认在做菜这件事上还是有点天分的。你先说你想吃什么,我就算没做过,只要冰箱里有食材,我可以搜了菜谱现学。”

 

见王一博还是一脸呆滞地看着自己,肖战忍不住用手捏了一把他脸上的奶膘。发现果然手感很好。也难怪许玥这么喜欢。

 

“欸,回神了,我会做菜这件事这么令人难以置信吗?我觉得我看上去还挺像会做菜的样子啊。”

 

“呵呵,”王一博瞟了眼他一身笔挺的衬衫西裤,想问他哪来的自信,却到底没问出口。反正从认识到现在,肖战颠覆他认知的事情早不止这一件了。

 

“所以你到底想吃什么,好歹给个机会我试试嘛。要真失败了,我们再吃水果也来得及。”

 

看肖战一脸自信,王一博动了动嘴,最终还是决定不要太为难人,“你随便做吧,我除了胡萝卜其他什么都吃,但是要快一点的,我快饿死了!”

 

王一博说完还是觉得有些尴尬,所以转身就想逃离厨房,却冷不丁又被人抓住了手腕。

 

他一回头,就对上某人颇显哀怨的眼神,“喂,小朋友,我都给你做饭了,你不考虑帮我打个下手吗?”

 

肖战说完还煞有介事地摇了摇王一博被他抓住的手臂,小女生撒娇一般的姿态激起了王一博一身鸡皮疙瘩。

 

“好,好,我给你打下手。不过你别抱太大希望,我最多就洗个菜,我连切都不会。”

 

好在肖战也不是真要他做什么,不过是想他留下来陪陪自己,或许还有点向他证明自己厨艺的意思。

 

 

而直到王一博亲自端着两碗色香味俱全的炒饭到外间,他才确信了肖战是真的会做饭。虽然他还没有尝过,但就凭这卖相和香味,王一博自觉就算味道差一点,也足够了,毕竟也要想一下这是谁做出来的。

 

而等到他吃第一口的时候,他忍不住开始怀疑,上帝是在给肖战打开一扇门的同时,顺手把所有的窗户也都一并开了吗?




-------------------

* 又是没啥营养的一章,人设逐渐崩塌是怎么回事,虽然我好像本来也没想过他俩的人设应该是什么样的~

* 为什么是炒饭不是面条,因为好吃的汤面,汤底都是要熬的?我们一博饿了,还是炒饭比较快~



评论(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